綠島機車違規多 警跨海取締

現在位置:首頁 > 綠島機車違規多 警跨海取締

綠島機車違規嚴重,許多遊客不戴安全帽,發生意外往往因交通不便而延誤救醫,台東警分局日前加派警力前往島上取締,一天中就取締了20件未戴安全帽、3件無照駕駛,警方表示,遊客應遵守交通規範,才能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憾事。

每年暑假湧入大批遊客的綠島,常常可以看到遊客未戴安全帽,在環島公路上呼嘯而過,但環島公路部分路段路況不佳,加上遊客騎乘出租機車車況不熟,很容易發生意外,意外發生如未戴安全帽,島上醫療資源又不足,後果難以預料。

台東警分局今年6月已經跨海到島上加強宣導,日前趁著暑假末期,前往島上加強取締,由於島上警力不足,分局還加派員警從台東市支援,針對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及酒後駕車等,加強攔查。

台東警分局交通組長劉文昇表示,查獲3件無照駕駛,出租業者未確實稽核,將機車租給沒有駕照的民眾,依法也對業者開罰。他強調,早已行文給出租業者,要求業者更新安全帽內襯、甚至更新安全帽,增加遊客戴安全帽的意願,希望業者可以配合辦理。

台東警分局長雷武君指出,綠島醫療資源缺乏,受傷常因此導致傷勢更重,因此呼籲遊客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不能超速,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