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古蹟日 宜蘭舊城尋寶趣

現在位置:首頁 > 全國古蹟日 宜蘭舊城尋寶趣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在「全國古蹟日」連結學術單位、社區、文創平台,共同策畫「2015全國古蹟日•宜蘭舊城探祕尋寶」活動,活動將以「宜蘭城老地圖」為主題,引領參加的鄉親領略舊城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

文化局指出,1984年法國文化部發起「古蹟日」,後來訂每年9月第3個周末日為古蹟日,鼓勵民眾認識、參觀、體驗古蹟,進而認同與協助古蹟的保存維護,在法國推動後歐洲各國陸續跟進,台灣也在2001年啟動「全國古蹟日」。

今年宜蘭縣配合全國古蹟日活動,是文化局與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宜蘭市鄂王社區發展協會、Stay旅人書店共同策畫「宜蘭舊城探祕尋寶」,透過新舊不同的宜蘭城老地圖,訴說宜蘭城的身世、讓民眾探索自己的舊城。

「宜蘭舊城探祕尋寶」於9月19日舉行,地點在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報名方式、課程可參考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限額50人,報名截止日至13日下午5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