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首家借問站 服務旅客

現在位置:首頁 >

「人生地不熟‧一問解千愁」,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在小琉球設置島上首間「借問站」,由白沙港碼頭的「蜜仔番薯糖」擔任借問大使,提供友善旅遊服務。

目前全台各縣市共有上百處借問站,由交通部觀光局編列預算補助設置,地點包括特產店、民宿、觀光工廠、派出所、博物館、便利商店等,借問站提供旅遊諮詢、茶水、充電等免費服務。

小琉球目前有一處遊客中心,位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琉球管理站,由管理站替代役提供旅遊諮詢等服務。鵬管處為加強服務遊客,申請在島上增設借問站,島上第一家借問站甫於九月開張,由白沙觀光港碼頭邊的蜜仔番薯糖雀屏中選,遊客登島即可上門借問一下,該店的手工蕃薯糖,也是當地優質伴手禮。

「借問大使」李佳旗是土生土長的琉球人,島上那裡好吃、好玩,他十分了解,對遊客相當熱情。鵬管處長簡慶發表示,設置借問站在於彌補公部門旅遊服務的不足,民眾不僅可在借問站索取文宣地圖,也有QR-Code引導旅客取得周遭的食宿遊購等消費資訊,也備有免費Wifi服務,方便旅客下載電子摺頁,部分站點甚至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