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夕陽 關山景點將升級

現在位置:首頁 > 不只看夕陽 關山景點將升級

關山日落曾被評選為全球12個絕美落日景點之一,也是遊客觀賞夕陽及每年最後一道曙光的熱門景點,近日卻傳出景觀平台要增收門票60元,各方意見正反兩極,民眾大嘆,未來到恆春欣賞美景,恐要賺多點錢才夠花。

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處,是欣賞落日餘暉的絕佳地點,曾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堪稱墾丁最受歡迎免費景點之一,但未來賞美景需掏錢。

恆春鎮公所表示,關山若收取門票費不能只有落日為賣點,要增加周邊產值,因此計畫成立生態教學與休閒養生園區,以惠蓀農場為發想,第一期計畫將1公頃地規畫遊憩休閒場所,第二期將30餘公頃林地作為森林遊樂區,讓遊客於園區用餐、住宿。

鎮公所強調,一切在規畫階段,待交通部觀光局核可再討論票價等議題,要將關山升級成全天能玩景點,不再只有傍晚吸引人潮確需要門票收入。

山海里長方俊尉說,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遊客人潮漸多,贊成鎮公所收費管理,但60元門票價位稍高,若無良好建設及管理,反而會毀掉關山景點的觀光人潮。

陳姓遊客表示,觀賞自然美景竟要收費,簡直不合理,況關山並非唯一落日景點,如果收費,日後賞夕將不把關山列入考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