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田間輕旅行 上山採藥趣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北田間輕旅行 上山採藥趣

中秋過後是新北市山藥盛產期,初秋更是吃美食、出遊踏青的好時節。新北市長朱立倫邀民眾趁著山藥產季「上山採藥」,利用周末假期,到大瑞芳地區、山藥產地品嘗山藥大餐,體驗下田拔山藥的樂趣,好吃又好玩。

新北市農業局昨天在板橋遠東百貨廣場舉辦「上山採藥趣─要吃、要玩、要健康」記者會,除了熱力十足的舞蹈表演,瑞芳山藥產銷班的農友也現場販售新鮮山藥。

雙溪超過50年歷史的老店蘇義興餐廳、大眾餐廳,精心設計推出山藥佛跳牆、山藥珍鮑盤和山藥饅頭等10道菜色,民眾可上網報名並至雙溪享用。

朱立倫推薦新北三寶之一的山藥,不僅營養,料理起來也不複雜,燉湯、清炒都好吃,尤其喜愛山藥排骨湯。

他在老師帶領下,示範製作簡易、熱量低的和風山藥餐,用和風醬、檸檬汁、柳橙汁、醬油膏、味醂和柚子醬製成涼拌山藥的蘸醬。

朱立倫說,很多人仍停留在雙溪、貢寮很遠的印象,但去年底基福公路通車後,車程大幅縮短,開車只要短短1小時,全家就能趁著周末來趟田間小旅行。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山藥產區乾淨無汙染,歡迎大家到雙溪感受土地的溫度,品嘗山藥大餐之餘,更可以順道至草嶺古道走走。

「上山採藥」系列活動,明天有雙溪一日遊、17和24日有山藥田間廚房,以及數場展銷會、試吃會、山藥餐饗宴等,詳情可上新北農業局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