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上避暑「趣」 夏天賞茶花

現在位置:首頁 > 陽明山上避暑「趣」 夏天賞茶花

炎炎夏日,太陽高掛,暑氣逼人,除了玩水消暑外,其實山上也是一處絕佳的避暑之地,相當於臺北後花園的陽明山,像二子坪不僅是避暑的好地方,現在健行還可以兼賞蝶!而大家喜歡到竹子湖賞海芋、繡球花,因花期已接近尾聲,民眾出遊不掃興,還可到花卉試驗中心的大茶花溫室,欣賞「杜鵑紅山茶」與「崇左金花茶」!

茶花大致而言,盛花期約在 11月至隔年 2 月間,但陽明山上花卉中心的大茶花溫室入口處一進去便可看見屬於山茶科山茶屬常綠灌木植物的「杜鵑紅山茶」,又名四季紅山茶、寶珠茶、四季杜鵑茶、杜鵑山茶、四季茶、假大頭茶等名稱,原產於中國廣東,植株可達2公尺,花朵徑約十公分,紅色花,有花瓣濃、淡、寬窄不同變化的品種,杜鵑紅山茶之葉與花由遠處觀看時極形似杜鵑因而得名,也因為四季皆能開花故又名四季紅山茶。

另外還有一種屬夏季開花的「崇左金花茶」,目前臺灣只有小量栽培,非常少見,可愛的黃色小鈴鐺,鮮黃明亮的色彩,目前正含苞待放。

除了二子坪、花卉中心外,位於陽明山公車總站旁陽明山人車分道口的湖山綠地,目前荷花也隨著夏天的腳步盛開,周邊有環繞山景以及涼爽的樹蔭下,池邊也被荷花包圍,喜歡賞花踏青的民眾,不妨計劃一趟親山之行。

公園處表示,公園處呼籲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賞花 ,花卉試驗中心可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加油站旁;湖山綠地可搭乘公車260、紅5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往陽明公園方向步行至人車分道口約5分鐘即可到達,相關資訊請參見公園處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