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 全台11大遊程出爐

現在位置:首頁 > 好吃好玩 全台11大遊程出爐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2015食來運轉遊台灣「11大遊程票選」活動日前出爐,由雲林奪魁。前幾年類似票選表現亮眼的高雄排名則滑落至第6;旅遊業者認為是受登革熱疫情所累。

這項網路票選活動至9月30日截止,累計有1萬1442人次投票,票選結果日前揭曉,由雲林2641票拔得頭籌,澎湖、花蓮分獲第2、3名,得票分別是2432票及1307票,高雄僅獲780票名列第6。

這11條遊程包括,新北海景溫泉、新竹風城美食、台中溼地與創意料理、彰化鹿港老店小吃、雲林主題樂園與咖啡、高雄港都海鮮冰品、屏東東港鮮味與海角樂園、新北東北角健康原味、花蓮太魯閣與山珍海味、台東鹿野與在地原味、澎湖沙灘與田園佳餚。

交通部觀光局2013年結合22縣市舉辦「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評選活動,高雄市推出的「訪河遊港.幸福有感一日遊」拿下一日遊及好好行-多元運具獎兩項獎項,高雄美濃2012年也榮獲「台灣10大觀光小城」殊榮。

高市觀光局認為,今年的票選活動排名退步,會加強拚觀光;排名滑落應與近來發燒的高雄登革熱疫情有關。

高市老牌觀光飯店業者陳海尼也說,前一陣子有外縣市政府向中小學發公文明令,為防範登革熱疫情,學校戶外旅行要避免安排南部;近來大陸團也刻意避開南部,僅至中北部及東部旅遊。

他呼籲,市府觀光局有必要對外澄清高市登革熱疫情並非外界想像那樣嚴重,找回流失客源。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