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通霄廠開幕 玩水泡腳趣

現在位置:首頁 >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親水園區27日盛大開幕,將原本的SPA池改建開闢成台鹽鹼性離子水噴水廣場,結合海洋溫泉溪、Love大型裝置藝術及體驗區,打造結合冬夏各式玩法,台鹽董事長楊秋興表示,慶祝台鹽通霄廠建廠40周年,推出系列活動,盼拉抬觀光。

通霄精鹽廠是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海洋生成水、民生食用鹽的生產基地,為結合地區觀光,從鹽來館展示中心、鹽品、包裝水工廠產線導覽等,堪稱是少見的鹽主題觀光工廠。

楊秋興表示,全台食用鹽有8成以上出自通霄廠,台鹽的鹽有別於市面上販售的鹽,有另外添加碘,也有益健康,加上日前參加全球評比,台鹽的水獲評為口感第一。

這次將原本廢棄不用的SPA池整建成音樂噴泉親水廣場,占地超過3400平方公尺,每逢整點就會有噴泉演出,一旁也有海洋溫泉溪可供民眾泡腳,溪水是經過離子交換膜電透析後的加熱淡海水。

廠長杜進漢表示,透過泡腳促進循環、舒緩疲勞與壓力,一舉數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