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奇幻 太平山推夜空觀星

現在位置:首頁 > 景色奇幻 太平山推夜空觀星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夜空觀星」及「夜觀貓頭鷹」活動,深受遊客喜愛,今年第二季「夜空觀星活動」訂於4月16日、5月7日、6月25日舉行;「夜觀貓頭鷹」活動則是5月21日、6月18日、7月16日辦理,歡迎住宿太平山莊民眾報名參加。(賴沁沁報導)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宜蘭縣太平山位於中高海拔山區,除了山林美景及日落晨曦的迷人景緻外,也是觀星的好景點,無光害的太平山,在天氣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時而有雲海、銀河、流星出現的瑰麗奇幻美景,讓民眾驚呼連連。

此外,宜蘭縣野鳥學會從2005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調查,結果顯示鳥類資源十分豐富,其中有森林守護者之稱的「貓頭鷹」,是夜行性的鳥類,不易觀察,但卻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被調查記錄到有8種。

凡是住宿太平山莊的遊客,在活動當日可向太平山莊櫃台現場登記報名,課程時間原則晚上7:30-8:30,室內課程在會議室進行,室外課程將由專業老師帶領;「夜空觀星活動」限額50名,「夜觀貓頭鷹」限額20名,每人報名費100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