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午後雷雨 周四才報到

現在位置:首頁 > 熱!午後雷雨 周四才報到

昨天台東大武焚風再度飆出38度高溫,基隆也出現36.5度高溫,刷新日前創下的最高溫紀錄。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天氣仍然很熱,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周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水氣增多,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會提升,屆時溫度約可略降1至2度,暫時消消暑氣。

昨天除大武及基隆外,台北高溫也達36.6度,板橋及嘉義也都突破36度,氣象局官網上高掛歪曲的大「熱」字,提醒民眾注意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屏東山區及中南部山區則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未來一周仍然很熱」,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起至周三,受太平洋高壓影響,西半部高溫在35、36度,東半部也有33至35度,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民眾盡量避免在中午前後從事較長時間的戶外活動,以免中暑;另因水氣較少,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較小,僅在各地山區及宜蘭一帶,南部沿海地區清晨易有零星短暫陣雨。

陳伊秀指出,周四起至下周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擴及至西半部平地,不過不代表雨會全面性地下,仍要視對流雲系發展狀況而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