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五專2790考生成績單重寄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區五專2790考生成績單重寄

今年北區五專免試入學搞烏龍,因為主辦學校蘭陽技術學院的疏失,報考台北商業大學、崇右技術學院、慈濟技術學院及長庚科大等4校五專部的考生,拿到的成績單未將英檢成績納入計算,造成排名錯亂,2790位考生受影響,各校昨已重寄新成績單。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向受影響的考生及家長表達歉意,並承諾將督促各五專做好後續處理。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今年國中會考、四技二專統測及北區五專免試入學都出問題,「教育部螺絲鬆了」,應好好檢討,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今年北區五專免試入學有24校參加,1萬2940人報考,共要招6253個學生。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台北商業大學、崇右技術學院、慈濟技術學院、長庚科大、新生醫專及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等6校採計英檢成績,但因蘭陽技術學院作業疏失,將其中4校考生成績單弄錯了。

各五專上周五將成績單寄出,但陸續接到反應指「成績單怪怪的」,有考生在台北商業大學網站公布的分發排名是300多名,但在成績單上卻排600名,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原來是主委學校蘭陽技術學院製作成績單時,未將英檢成績納入。

今年北區五專免試入學總幹事、蘭陽技術學院教務長周旻德說,各校超額比序總分50分,有的採計英檢成績,譬如台北商業大學,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初試、複試可加2、3分,若成績單未將英檢成績納入計算,會影響排名。

周旻德表示,共有2790位考生報考台北商業大學、崇右技術學院、慈濟技術學院及長庚科大等4校五專部,只有5、600人有英檢成績,但因錯誤成績單造成排名大亂,各校昨天又重寄成績單。

周旻德表示,北區五專免試入學是採現場登記分發方式,7月4日在各校同步舉行,每個考生只能參加一所學校。考生若有疑問,可致電北區五專免試入學委員會(039)771069詢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