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縮小了 微型花園萌萌的

現在位置:首頁 > 美景縮小了 微型花園萌萌的

「親愛的,達人把美景縮小了」!城市的繁榮,空間填塞著建築與道路,加上下班之間,蜂擁的人群從建築中湧出,生活空間像是被「真空」處理,僅留下一點點立足之地,人們不妨利用休閒時刻,到山上「FUN」(放)鬆一下,位於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即日起至7月31日日,在茶花大溫室中,將展示「微型花園作品展」,小小的花花世界,不僅「萌」也豐富多彩!

炎炎夏日,不妨上陽明山避暑,也可以順道欣賞花卉試驗中心的各式花卉,目前茶花大溫室前方由天使花所布置的廊道,相當適合拍照。尤其現在還能觀看到小巧可愛的小小花花世界!公園處同仁以12吋盆的大小為創作,發揮創意布置近50盆左右的微型花園,庭院濃縮,裡面有小橋流水、嬌小迷你的植物、可愛的小動物都放在夢想花園裡。

如果意猶未盡,還能參加,7月11日上午9:30-11:30的綠化教室「微型花園、盆器改造」教學課程,讓都市的你我,想擁有自己的花園,也非為夢事! DIY名額有限,上課人數約40-50人,免費還能獲得教材,報名專線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電話:23778105。

其實微型花園材料取得非常容易,如香冠柏、石蓮、彈簧草、卷柏等小巧可愛的植栽,再搭配小擺設、介質、盆器等,甚至可以利用家裡小朋友不要的玩具、扭蛋等或是用冰棒棍、路邊的小石子、回收的玻璃瓶等等,成為創作素材,雖然較一般盆景,在照顧上更需精細的維管、修剪或換植,但相較於整理一座大花園,卻是省工省力。

另外,即日起至7/31,民眾到「臺北新花漾粉絲團」,留下參觀感言及參觀照片,即可獲得限量的專屬明信片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