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米香節 聽在地人說故事

現在位置:首頁 > 三星米香節 聽在地人說故事

被群山環抱的三星鄉,安農溪悠悠流於其間,串起獨特人文風情,三星有機米香節將於7月11日登場,有別於以往靜態、表演與體驗活動,今年特別規畫深度旅遊,專車帶領遊客走訪洛克馬廊道、天送埤火車站、九芎湖等景點,聽在地人說在地故事。

在鄉長黃錫墉眼中,三星鄉處處充滿故事,除了三星蔥、上將梨等農特產品,與安農溪泛舟等活動,在地百年綿長的人文軌跡,應讓更多人知道;今年特別在米香節2天,規畫「三星農村夏日風情半日遊」,出動專屬巴士載著遊客,進行文化小旅行。

「活化在地故事,引入創意人文情境!」黃錫墉說,透過走訪8個景點,隨車導覽員說故事,讓遊客不只是走馬看花,更能深入認識地方。

另外,遊客也可跟著「好幸福•慢走安農溪!」路線遊三星,總長3公里,慢步約40分鐘,適合親子一同參與。

專車行程由有機米香節會場出發,途經天送埤火車站、九芎湖、蘭陽水力發電廠、彩虹橋及洛克馬綠色廊道,其中,鄉公所打造的「洛克馬綠色廊道」,位於柑仔坑路,長約800米,23盞路燈上頭加裝洛克馬與熱氣球標誌,充滿可愛童趣。

「三星農村夏日風情半日遊」於7月11、12日,每日9、10、13、 14時各1梯次,每梯次20名,將視現場報名情形酌增班車。路線長16.5公里,行程2.5小時,報名至30日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