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開24張罰單 警:每天都會來開

現在位置:首頁 > 日開24張罰單 警:每天都會來開

「住30多年第一次在家門口被開單!」桃園市八德區龍宮街33巷,12日有員警到場連續開出24張路邊違規停車罰單,民眾抱怨「政府搶錢」,車停自家門口白線這麼多年,還是首次被開單。

當地住了30多年的李姓住戶表示,昨周日中午,發現警察在自家門口開單,衝出門要移車時,警方卻說已經拍照,必須開單。除了他家,整條巷子住戶也都被開單。質疑為何其他巷弄不開?警察卻回應「沒人檢舉」,還撂話「我每天都會來開」。

警方表示,昨午受理民眾檢舉,表示龍宮街33巷口有車輛違停,影響交通。由於路口10米內停車,不論有無紅線皆是違法,員警到場開單,卻引起民眾不滿「其他人停車為什麼不開?」之後越聚越多人。由於其他車輛停在白線,但逾半車身占據車道,依法沿巷開出24張罰單,每張罰鍰900元。

是否開單搶錢?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處置。至於撂話要每天來開單,警方回應,若接獲民眾舉報違規,依法還是只能再來,並非刻意嗆聲民眾。

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昨獲民眾陳情,她表示,警方依法開單之餘,也要「顧及情理法」,更不該對民眾撂話「每天來開單」,造成被開單民眾「觀感不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