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藝穗節 復古踩街大遊行

現在位置:首頁 > 羅東藝穗節 復古踩街大遊行

宜蘭羅東藝穗節本周六登場,精彩的踩街大遊行,是每年必看重頭戲,在地藝術家與社區人士,紛紛進駐「創意工坊」,一起創作踩街花車與道具,迸出創意火花!羅東鎮長林姿妙與鎮代會主席楊振益,昨天操著「苦海女神龍」與「史豔文」大偶,力邀民眾共襄盛舉。

各式各樣的踩街團隊花車,將呈現出台灣40至70年代,生活中各種不同風貌,彷彿帶領民眾坐上時光機,回到曾經一起經歷的「那一年」。羅東鎮長林姿妙說,今年主題為「老懂粉樂園嘉年華」,處處以「復古」為發想,希望讓大家耳目一新。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羅東盛事,各社區也動起來,進駐「創意工坊」,與藝術家一起構思、創作各家行頭,將在街道上互相比美。宜蘭藝術學會理事長陳彥名,以「移動舞台」為靈感,將台灣40至70年代,巴洛克、紅磚等建築風格,創意融入花車樣式。

藝術家邱憲章以布袋戲角色「史豔文」及「苦海女神龍」,製作2.4米高大偶,昨搶先亮相,吸引羅東鎮長林姿妙與鎮代會主席楊振益一起樂操偶。

邱憲章說,2尊大偶製作近1個月,是大家熟悉的布袋戲角色,盼引起共鳴,「招呼鄉親遊客一起來同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