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花季 親子體驗水上漂

現在位置:首頁 > 觀音蓮花季 親子體驗水上漂

「好大的蓮花葉!」時值夏季,觀音地區蓮花盛開,其中最吸引人的是葉面直徑逾1米的大王蓮,每到暑假,吸引小朋友前來體驗「水上漂的感覺」。

觀音地區種植大王蓮的人家不多,蓮荷園休閒農場便是其一,業者王昱翔表示,自家栽種大王蓮約14年歷史,生長期間,最擔心龜類、福壽螺啃咬幼苗,等到長大成型才能禦敵。

王昱翔說,大王蓮源自南美洲的熱帶水生植物,其葉面最大直徑可達1.8米,葉緣直立,像個淺盤,葉面下有許多小氣室,形成強大浮力,因此可負重數10公斤。園區也開放體驗,50公斤以下民眾,能享受坐在蓮葉「水上漂的感覺」。

「都不會沉下去」,首次乘坐大王蓮的陳姓男童開心地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葉子」,沒想到坐上去還不會沉到水裡,感覺好好玩。

今年上半年久旱少雨,觀音區農會表示,當地種植蓮花約60公頃,生長期間降雨量少,水生的蓮花減產約20公頃。所幸大崛溪溪水常流,農民得引水灌溉,蓮花依然茂盛。每年暑假,剛好是蓮花盛開期,歡迎民眾來賞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