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藝穗節 古早玩意DIY

現在位置:首頁 > 羅東藝穗節 古早玩意DIY

今年羅東藝穗節打造懷舊復古風,羅東鎮公所在中山公園兒童美語館與老人館,舉辦親子DIY童玩活動,美語館也變身成「童話屋」,藝穗節期間讓孩童每晚來聽故事,羅東鎮長林姿妙昨日到場與孩子同樂,邀請大人小孩一同重回懷舊時光。

「童話屋」即日起至7月31日,每天晚上7時至9時,有「醜小鴨故事劇團」進駐,以逗趣活潑方式說唱故事,孩童們聽完故事後,還可親子體驗童玩DIY,包含水槍、傳聲筒、鳥笛、溜溜球、彩繪陀螺、套圈圈、波浪鼓等,每晚限額50名,欲報名從速。

中山公園內的老人館,平時多為長者聚集,在此次藝穗節期間,蛻變為「童趣館」,裡頭擺滿古早米甕、打酒器、布袋戲偶、麥芽糖、彈珠、金柑糖、抽牌、竹蜻蜓等,充滿古早味的童玩,阿公阿嬤的生活,一點一滴在老人館內呈現,空間營造出懷舊氛圍。

羅東鎮長林姿妙說,隨著時代變遷、充滿人情味的柑仔店,漸漸被便利商店取代,成了消失在光陰中的記憶!希望透過用心的展示,以及親子DIY實際動手製作,讓生長在不同時代的大人小孩,一起回味過去美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