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耶誕 基隆將變聖城

現在位置:首頁 > 不一樣的耶誕 基隆將變聖城

市長林右昌28日表示,今年的基隆耶誕節,市府將和教會合作,要把基隆變為一座聖城,給人耳目一新感覺。每年4月至10月為郵輪季,市府將規畫一系列的夏天風情嘉年華會,留住郵輪客在基隆觀光、消費。

針對今年基隆是否辦跨年晚會,林右昌表示,目前暫時保密,但他卻先透露今年基隆耶誕節將很不一樣。

籌畫今年的耶誕節,已由教會長老和牧師、教會幹部等夥伴,召開工作小組籌備會議,進行活動相關規畫。林右昌說,包括聖誕樹的設計、花車遊行等,將跳脫已往舉辦大型活動委外的作法,今年將導入民間力量來舉辦,當日的活動會別開生面。

林右昌同時表示,已邁入第5年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活動,8月1日將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市府明年度也將規畫「夏日風情嘉年華」系列活動,將中元祭、鎖管季和老鷹嘉年華等活動,與海科館、北觀處資源相結合,將有限資源作更有效率的運用。

林右昌表示,4月到10月是基隆的郵輪季,大型活動要有產業關連的概念,大型活動也將間隔舉辦,今年就要規畫明年大型活動的時間,儘量在4月到10月的郵輪季期間舉行,配合基隆的觀光旺季。同時,他也說,各單位不能為辦活動而辦活動,將有限的資源統合,做有效率的運用。

基隆港務分公司統計,去年郵輪客已突破50萬人次,今年可望突破60萬人次,也樂觀市府規畫活動,將觀光財留在基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