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麥田啤酒

現在位置:首頁 > 宜蘭麥田啤酒

啤酒的主要原料有啤酒花、酵母、麥、水。宜蘭縣從頭城、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至蘇澳,皆位於湧泉帶上,不受污染且軟硬度與酸鹼度適中的水質,正是用以釀酒的優勢。先由最小型的手工釀酒設備開始,就書按表操課,再逐步調整。過程中這才發現,釀啤酒不只顧慮原料比例這麼簡單。「在所有酒類之中,製程與保存難度最高的,就是啤酒。」啤酒酒精濃度低,容易受到空氣中的細菌感染,導致變味。

宜蘭麥田啤酒不添加大米或玉米等其他穀物,製程不經高溫殺菌及纖維過濾,只為了保留啤酒中的酵母活菌和及氨基酸等營養,「就像古早時代還沒有過濾器時釀的啤酒那樣,不過濾、沒有殺菌,香味比較濃郁,但缺點就是一定要冷藏,不能在室溫下保存。」經過三年反覆的釀酒、試喝、倒酒、調整原料比例,麥田現釀啤酒的口感與製程終於日趨穩定,宜蘭的好水不失為一大助力。「軟硬度適中的水質,能讓啤酒的入喉時更順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