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採草莓季節2022-平價親民紅寶大草莓

現在位置:首頁 > 關西採草莓季節2022-平價親民紅寶大草莓

關西採草莓季節2022外表鮮紅色,本體甜而濃郁的草莓,有5大益處,那就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增強身體免疫力、皮膚保健、體重管理以及血糖控制。美味的水果再加上對身體有這麼多的好處,讓它稱得上是國民熱愛的水果之一。

●豐富的抗氧化成分

草莓被列入含有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20種食物之一,在食物當中加入一些草莓,不僅能幫助你減少代謝異常的風險,也能讓你遠離疾病。

●增強身體免疫力

草莓的維生素C相當豐富,而維生素C就是增強免疫力的重要來源。因此多吃草莓,能讓你在混亂的疫情環境下,有好的免疫力。

●皮膚保健

維生素C和抗氧化營養素,讓草莓多了保持皮膚健康的好處。維生素C可以起到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作用,讓肌膚美白。另外,草莓當中也含有一個抗衰老的物質,名叫花青素,可以提高皮膚彈性。

●體重管理

草莓熱量低,以一杯約150克的草莓來說,僅有49大卡,但卻提供了3克的纖維和12克的碳水化合物。把草莓加進沙拉或是當成點心,都能夠吃的沒有負擔。

●血糖控制

草莓當中的糖屬於天然來源,因此可以用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當中。草莓當中的高纖維含量也能有效控制住血糖,防止血糖飆升的情況,進而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

草莓的表面凹凸不平,較容易有農藥殘留,隨意沖洗的話可能洗不乾淨,也會讓草莓容易爛掉,因此建議清洗時可以遵循以下 4 個步驟:

Step1:先將葉片摘除,但千萬別去除蒂頭
先將葉片摘除接下來會比較好清洗,但切記先不要去蒂,否則雜質、髒水、農藥很容易從蒂頭處流進果肉,反而把不好的東西吃下肚,因此一定要連著蒂頭洗才乾淨。

Step2:浸泡於流動水中約 10 分鐘
把草莓放入大碗中,用細細的小水流沖洗,讓碗內的水呈現流動,慢慢地溢流約 10 分鐘,如此一來水溶性的農藥就可在這一步驟被去除。

Step3:再一顆顆仔細沖洗
浸泡完後,再用大量清水將草莓一個個仔細沖洗,要小心動作要輕,避免把脆弱的草莓壓傷或洗爛了!

Step4:拔除蒂頭,並立即享用
最後拔除或切掉蒂頭後,即可享用草莓,不過因為草莓碰水後就容易爛掉,因此洗完後一定要趕快吃,要吃多少洗多少,千萬不要再放回冰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