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床操作說明/醫療用病床租借

現在位置:首頁 > 電動床操作說明/醫療用病床租借

除了舒適的睡眠和休息,老人在選擇用床時,還要結合自身身體狀況考慮預防疾病和避免傷害。

床的高度

根據老人的腿部高度來確定床面高度

由於晚上起夜等因素,老人會經常上下床,床太高或太低,都會增加老人腰部負擔。使用可升降的電動護理床,可以靈活調整床的高低。如果是一般的床,床高了,可以在地上墊上墊子,如果床低了,可以利用較厚的床墊增加高度。

床的寬度

床的寬度要比老人平躺時寬30―40厘米

合適的寬度方便老人在床上翻身,既有利於舒展筋骨,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解除疲勞。但床也不宜太寬,太寬不方便老人下床,因此建議床寬在90厘米左右。

床墊

根據老人的腰部情況選擇

當患上腰部疾病時,通過臥床休息尤其是臥硬板床休息,可消除負重和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使症狀緩解。而對於腰椎間盤老化的患者來說,睡硬板床更有意義:80%的患者經非手術治療能明顯緩解症狀;如果睡在過於柔軟的床上,人體體重的壓迫會使床形成中間低、周圍高的情況,進而影響腰椎正常的生理屈度,造成腰部肌肉、韌帶的收縮、緊張及痙攣,加重症狀。

當然,睡硬板床並不是說一定要睡在硬木板床上而不用鋪任何床墊。例如有些老人由於骨質疏鬆導致脊柱變形,這種情況就不能睡硬板床了。

床頭板

床頭應有床頭板

利用電動護理床的背部升降功能可以很方便的改變老人的坐臥姿勢。如果是一般的床,可以多準備一些靠墊。

另外,床頭板可以防止濕氣襲頭。因此不要選擇鐵花床頭,以杉木板最為適宜,因為杉木質地鬆軟,能收斂牆上的濕氣。

床頭櫃

床頭櫃方便老人取物

床頭櫃不應離床頭太遠,以防止老人取物時跌落。床頭櫃應避免尖銳稜角,以防劃傷老人。

護欄

護欄可以防止老人滾落,同時老人可以藉助護欄方便的側臥、翻身。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具有翻身功能的電動床!以避免老人被夾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