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性別免手術換證/男變女整形手術風險?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灣跨性別免手術換證/男變女整形手術風險?

精緻要求的目的是要保留男性原有的組織結構,形成變性後女性應有的組織結構,如男性陰莖的背神經叢帶著龜頭的背部,形成變性後的女性的陰蒂;又如男性陰莖的尿道以及尿道海綿體帶著龜頭的腹部,形成變性後的女性的陰道的一部份和假性子宮頸;又如男性陰莖的整個剝皮,形成變性後的女性的陰道的主要部份;再如男性的陰囊,形成變性後女性的陰唇的部份。

男變女整形手術風險變性手術首要要求就是「原發性變性慾者」,在男變女的手術過程中,由於重建人工陰道的位置很接近大腸,因此醫師若稍有不慎,便可能弄破腸子。此外,術後可能有陰道孿縮、皮瓣壞死、傷口感染等風險。因為新建的陰道可能會萎縮,所以每天都需要使用擴充棒擴充,必須忍受傷口尚未癒合的疼痛。而女變男的手術則耗時更長且複雜,風險又更高,可能出現血管不通、尿道不通、尿道結石或尿道長毛等狀況。

若想接受變性手術,必須年滿20歲。不過,雖然年滿20歲的成年人即可自主決定是否接受變性手術,大部分醫師仍希望當事人取得家長的同意及支持。其次,根據戶政法令規定,辦理性別變更登記時,須持兩位精神科專科醫師的評估鑑定診斷書,所以一般來說醫界會先要求具備精神鑑定報告。

台灣跨性別免手術換證台灣現行法令規定,如果要更改身分證上的性別,必須經過兩位精神科醫師評估,診斷為性別不安,並經鑑定後才可以實施性別重置手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