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蒸身

現在位置:首頁 > 台北蒸身

蒸身體是將人體封閉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促使人體大量出汗,通過汗液帶走寒氣,從而治療體表有寒的疾病,如關節疼痛、發涼等。蒸身方法在發汗的同時會消耗人體正氣,因此適合於身體強壯的人。台北蒸身氣血虛弱的人就容易出現身體酸軟無力、精神不振的表現。

中醫經典著作《傷寒論》中強調「亡血家,不可發汗,發汗則寒慄而振」。產後的病人,尤其是剖腹產的產婦,氣血虧損,即「亡血家」,做汗蒸容易加劇氣血不足的狀態。中藥熏蒸特配補益氣血、祛風散寒的中藥,進行煎煮加熱,人體在薰蒸艙中通過皮膚吸收藥物,達到治療產後身痛的療效。該方法雖也有出汗,卻是通過排出病汗來去除體內風寒之邪。

夏天汗蒸能去濕氣嗎

當然可以。汗蒸本就是一種祛濕氣除寒毒的過程,因為汗蒸房利用遠紅外線高溫讓身體發汗,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排出體內毒素垃圾及濕寒之氣。

1.深層排汗夏季氣溫較高,人體主要通過小汗腺排汗,主要起到調節體溫的作用,但並不能達到深層排汗。汗蒸房具有4-14微米的遠紅外線,可深入人體內部升溫,可達到深層排汗的效果。我們在汗蒸館內所出的汗是與平時出的汗有區別的,它不粘、不臭,是真正的在給細胞洗澡,當人體細胞年輕健康了,那麼人也就會越來越年輕健康。

2.調節陰陽。中醫有句話叫做:「春夏養陽,秋冬養陰,陰陽平衡,健康一生」夏季人們長時間生活在有空調的房間裏,比如卧室、汽車、商場、銀行、辦公室等等。天長日久,必然破壞人體陰陽平衡。通過汗蒸可有效平衡人體陰陽。


濕氣重汗蒸一次多久好

1、濕氣重人群每次汗蒸最好控制在45-60分鐘最適宜,也可根據個人自身耐受力做適當調整,但是一般不要超過1個小時。

2、如果濕氣重的朋友選擇通過汗蒸排除體內濕氣,建議一星期進行1次汗蒸,既可以起到排毒祛濕、加速新陳代謝的作用,也不會過於頻繁導致身體虛弱。

游泳後可以汗蒸嗎

可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